内强素质 外强执法 确保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18-04-20 15:1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按照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点的总体安排,结合我市实际,我局以内强素质、外强执法为抓手,今年重点从七个方面开展环境监察执法工作。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恪守“四个服从”,持之以恒反“四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的执法铁军。

二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从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完善环境执法培训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执法队伍。

三是加大环境监管执法信息化运用力度。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建设管理,切实保障“12369”环保举报热线畅通等方面,打造一支信息化水平强,执法透明度高的队伍。

四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重点针对施工扬尘、“散乱污”企业集群、VOCs污染防控、小型燃煤锅炉、秸秆焚烧、沥青搅拌、水泥厂、砖瓦行业等突出大气环境问题开展执法工作;水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打击青衣江、大渡河流域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放行为,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方面,坚决遏制危险废物、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案件多发态势;开展“绿盾行动”,重点查处自然保护区内的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环境违法行为。

五是加强环保法及配套办法使用。今年,全市环保系统将突出暗查夜查,强化交叉检查和突击检查,着力解决污染问题游击化,充分利用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严查严惩偷排偷放违法行为。

六是深入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今年将结合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对畜禽养殖、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酒、饮料)制造、人造板、家具制造、无机化学、聚氯乙烯、化肥、农药制造、平板玻璃、电镀等18个行业达标排放开展排查评估,并在年底完成超标整治工作。

七是加强网格化环境监管。推动全市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环境监管网格,强化监管体系运行,夯实网格监管责任,制定培训计划,并将网格运行情况纳入工作考核。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