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我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下一步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上,王双全从“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行动上一定要积极有效,责任上一定要落实到位”三个方面作强调。

王双全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的最后一年,全市要对标对表三年行动必须完成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为主攻方向,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迅速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短板,确保圆满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传达了10月20日在眉山召开的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市上下克服地理位置特殊、农村人口众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面宽、量大、情况复杂等不利影响,坚持全局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前,全市175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受益农户4万余户,生活污水乱排放现象得到有效管控。

此次电视电话会主会场在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县生态环境局视频会议室设有分会场。市县(区)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