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助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5月,汉源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汉城乡治办发〔2020〕4号),要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改善和提升城乡环境,不断增强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推进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也是亟待解决之难题。

一是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金投入。加大政府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投入力度。整合设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资金,列入年度预算。全面统筹以奖代补资金、债券资金、专项资金等,打好政策资金“组合拳”,综合运用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多种方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参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二是合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部门、乡(镇)、单位各司其职,按照步骤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农村污水治理目标按时保质完成。勇于担当,建立和完善联动机制,组建联合工作专班,坚持召开工作例会,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问题。优选资信好、投融资能力强、处理技术专业的企业,积极探索新模式,结合各乡镇农村污水产生的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处理工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三是建立完善公众参与机制,保障农村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和培养广大农村居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增强环保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经验做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