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态环境高水平 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15:0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3月4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视频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业务能力建设表彰大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两会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雅安意见反馈会精神,重点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视频会上,汉源局、经开局、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任务。

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和谐型”“创新型”“廉洁型”“六型”机关的思路,紧盯“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力争稳中求进有提升”的目标,扎实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位居全国、全省第一方阵,市生态环境局被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环保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五地一枢纽”、建设“三个高地”、大力发展“三种经济”的战略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大兴落实之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更好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支撑服务保障作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迈好步,全面建设美丽雅安。

“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李文峰说,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全力提升全系统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深入贯彻“两山”理念,全力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深入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构建大环保格局;深入开展“六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水平。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发展有我、奋斗忘我的奉献精神扛起使命担当,以风雨无阻、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推进事业前行,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美丽雅安建设,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