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面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0 10: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17年12月22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涉及雅安环保整改问题共5大类31项。对照整改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督促各级各部门紧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325件已经全部办结,完成整改任务306件,完成率94.15%。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31项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130条,目前已完成整改23条,完成率17.7%。国家挂牌督办的市级饮用水源地水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尤其是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雅安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明确了相应的工作职责。2月11日,全面启动雅安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针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雅安问题,实行整改任务“清单制+责任制”。先后与省上对接3次,召开市级层面方案编制会议2次,17次修改文稿,按省上要求实现整改措施与整改目标匹配,做到方案各项举措可核查量化、可考核问责、可评估销号。

为有序推进整改方案编报规范,多次与省督察办对接方案编制情况,根据省督察办反馈意见,不断完善修改整改实施方案。4月10日,市委、市政府向省落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报备了《雅安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及时印发了《雅安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办法》;4月20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雅安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及时组建相应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推进中央及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中央及省环保督察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意见》,市级层面成立9个环保督导工作组督促问题整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分片包干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市级领导实地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32人/次,现场办公推进环保突出问题129件。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充分发挥市、县(区)环保委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作用,定期开展环保工作督察,组织开展了3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检查和1次交叉检查,攻坚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