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排查整治 两个会督促强调 全国三甲再现雅安
发布时间:2020-05-09 08:5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4月雅安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单月排名第三,优良天数率单月实现100%,PM2.5月平均浓度22.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改善)12.5%。

    这一成绩取得虽得益于4月良好的气象扩散条件支撑,但背后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更是雅安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

   4月上旬,雅安市委、市政府先后组织召开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和2020年雅安市蓝天保卫战第二季度工作会议,通过会议指出雅安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要注意问题和短板依然突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仔细研判并精准施策;要求盯准PM2.5和臭氧污染防控这两大难点抓好工作,狠抓治污减排、狠抓管理减排、狠抓移动源治理、狠抓科技支撑、狠抓“五烧”管控等重点工作,持之以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落实好会议安排部署,雅安市结合新一轮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和整治,通过全面开展自查、扎实开展分级整改、健全联动机制等形式,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在全面排查和整治工作中,按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突出问题“咬定不放”的要求,持续抓好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同时鼓励企业申报实施深度治理和超低排放改造入库,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并实现长久可持续发展。

    下一阶段雅安市将围绕小春收割季节的秸秆禁烧和汽车维修等喷涂行业的VOC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科学把握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