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加强”打好排污许可工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实现“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总目标,确保完成全县排污许可发证率、登记率的各阶段目标,同时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雅安市芦山生态环境局通过“三个加强”全面推进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登记核发工作。

加强摸底排查。以“二污普”数据为基础,结合市上反馈数据,对本行政区2018年以来投入运行的排污单位进行了摸排、分类整理。摸底排查出本行政区2017-2019年应发证或登记企业94家,2020年应发证或登记的企业273家。

加强部门配合。根据市级部门反馈的企业名单,一是结合工商部门登记情况,对已经注销营业执照的企业进行排查;二是对接税务部门,对2018年来纳税并投入生产的企业进行核查;三是函请经信部门提供本辖区淘汰落后产能名单,进行再梳理。通过部门间相互协同配合,目前,芦山县已经全面清理了本地区2017年至2019年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的火电、造纸等33个行业无证排污单位,同步初步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

加强宣传培训。会同芦山县经开区、经商科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利用二季度安全工作会对园区内企业进行排污许可申报专题培训,主要讲解排污许可登记、简化、重点管理申报流程,同时解读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排污许可证核发的相关文件。并通过微信群、电话、宣传资料等方式,督促指导企业高质量完成登记。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