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教育进课堂——让环保在童心中发芽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上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我市生态环境局、教育局共同开展了生态环境在线教育课堂——《垃圾趣哪儿》。围绕垃圾的产生、危害和处理再利用等知识开展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生态环保课。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环保设施单位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加强环保设施单位与学校互动,提升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此次活动让保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及其重新利用等环保理念留在了孩子们心中,对培养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有着重要作用。

11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雨城区中小学校负责环境教育相关教师,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预约平台现场培训和体验。各学校、其他团体组织及个人都可通过“环保设施公众开放”预约平台进行申请预约,前往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监测站等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参观学习,让公众进一步了解环保设施是如何运作的,深入了解环保知识。

目前,雅安市雨城区共有4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面向公众开放。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各中小学校、街道、社区等环保意识的宣传,加强环保设施单位与公众互动交流,规范公众开放流程,提升公众开放效果,提高全社会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自身环境责任意识,共建绿美雅安。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