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8-12-25 10:0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第二十七批 2018年12月25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510000201811290064雅安市荥经县   荥经佳仕达化工厂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的部分废水直排水沟,渗漏到土壤里,造成河流和土壤重金属超标。荥经县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信访件反映的“荥经佳仕达化工厂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的部分废水直排水沟,渗漏到土壤里,造成河流和土壤重金属超标”的问题,经核查,该项问题不属实。该公司氯酸钠电解槽采用钛板作为阳极,碳特钢板作为阴极,电解槽阴阳极长期使用后会有部分钙镁沉积,经通入2%稀盐酸浸泡清洗后,上清液回用于盐水工序化盐,沉积物作为盐泥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高氯酸钾电解槽采用陶基二氧化铅作为阳极,钢芯铅条作为阴极,阴阳极长期使用后会有部分钙镁沉积,将电极拆卸后用少量清水清洗,清洗液回用于盐水工序化盐,沉积物作为盐泥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调查组现场对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电解工序管道走向,高氯酸钾电解槽拆卸清洗区域,及厂区内管道、沟渠进行逐一梳理,并对厂外水沟、荥经河河道进行全面排查,除一个雨水排放口外,未发现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的废水排放口及废水排放痕迹。经调阅荥经县环保局安装的远程监控视频、企业自行安装的监控视频,并查阅企业生产废水循环水管流量计数据记录,未见企业存在偷排清洗铅条和清洗电解槽废水的情况。
    11月17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公司上、下游地表水质情况进行了取样监测,六价铬均未检出(雅环监字(2018)第308号)。11月30日,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再次对该公司厂外荥经河上、下游地表水质及土壤进行了取样监测,地表水中铅未检出(雅环监字(2018)第322号),污染物浓度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雨水排口周边、河床及下游土壤中铅浓度无明显变化(雅环监字(2018)第346),符合土壤环境质量标准。
   
不属实责任领导:市委常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白云
    责任单位:雅安市环境保护局、荥经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局长 余刚平、荥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赵勇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将继续保持对该公司的检查和监督性监测频次,并有效运用网格化监管体系,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