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快上谋新局,书写环保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1-11 17:1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荥经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对于激励动员荥经县上下坚定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目标不动摇,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荥经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荥经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在荥经的具体化,与县十五届第一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一脉相承,共同构成新发展阶段加快荥经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谋篇布局。在未来的工作中,荥经生态环境局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围绕全县工作思路,充分发扬“大干快上”工作状态,书写环保新篇章。

(一)加强宣传力度,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利用职工会、分党组(扩大)会、党员大会等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在全局营造贯彻学习党代会精神良好氛围;二是利用执法检查、工作帮扶等进企业开展宣传,扩大党代会精神覆盖面,促进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二)提高服务能力,促进生态优势转化

一是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荥经县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针对重点载能项目,开展环评编制帮扶、指导,为有效推动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二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依托美丽河湖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两大抓手,做好山水文章,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空间

(三)打造治污升级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一是强化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和面源污染防治,重点推进“禁烧”“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动车尾气达标”和臭氧污染防控等专项行动,持续降低PM2.5、PM10和臭氧等主要污染因子浓度,稳固县域空气环境质量;二是继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强化涉水企业监管,加强面源污染防治,常态化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巡查监管,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出境断面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长期保持优良;三是严格落实土壤治理责任,继续开展涉重金属排查整治,督促“一住两公”建设用地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确保全年不发生土壤环境风险事件。

(四)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持续加大夜查、周末查、假期查等非常规时段检查的频次,借助科技监管的有效应用,做到更加精确地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对偷排漏排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从重打击一起。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