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阳镇召开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推动全县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4月1日上午,天全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始阳镇政府召开了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会。天全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始阳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及始阳镇40余户畜禽养殖户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尤其是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天全生态环境局对涉及畜禽养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宣贯讲解,从畜禽养殖的环评准入、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及废弃物处置方面提出了相关管理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对农村面源污染的分类、处理,尤其是畜禽养殖废弃物的处理工艺、应用模式以及粪污的资源化利用进行了科学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始阳镇政府就畜禽养殖的属地监管责任提出了管理要求。

会议要求,各畜禽养殖场(小区)、专业养殖户以及散养户必须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要求建设相应的污染防治配套设施,按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技术指导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切实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的收集、贮存、处置工作,防止污染环境。严禁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等禁养区内建设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严禁未经处理直接向环境排放畜禽养殖废弃物,或者不采取相应防治措施造成畜禽养殖废弃物溢出、泄漏造成环境污染。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