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中里镇“三强化”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16:2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当前正是油菜收获的季节,为保护碧水蓝天,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中里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六位一体”宣传工作、强化巡查督察,扎实开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中里镇党委、政府先后召开了秸秆禁烧安排部署会议4次,签订了《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书》,明确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实行联系村干部、村组干部负责制,全天候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提前安排部署,种植油菜的农户签订《秸秆禁烧知晓承诺书》2000余户。

二是强化“六位一体”宣传工作。利用“村村响”每天播放禁烧宣传录音、出动宣传车15次、悬挂横幅标语37幅、召开院坝会4次、中学中心校开展学生“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家长宣传秸秆禁烧工作,镇村工作人员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法律后果,让村民知道“不能烧”;讲解秸秆综合利用的方法与作用,让村民内心“不愿烧”,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禁烧秸秆 保护环境”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巡查督查。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不定期督查巡查,重点对道路两侧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焚烧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发动群众对秸秆禁烧进行监督,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

从4月底至目前,中里镇全镇范围内未发现一例焚烧秸秆行为,工作成效初显,有力保卫了碧水蓝天。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