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名山区永晟化工投诉处理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4-06-12 09:0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雅市环监〔20147                        签发人:赵 钢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名山区永晟化工投诉处理的情况汇报

 

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

    接到关于名山区永晟化工厂生产时排放出大量烟气粉尘致使附近村民睁不开眼、喉咙痛等情况的投诉件(编号510000140300252)后,执法人员杨国忠(证件号512576)和周勇(证件号511023)进行了现场查处,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   企业基本情况

四川永晟化工有限公司前身是名山县磷肥厂,始建于1975年,以生产磷肥为主,原属名山国营企业,后由个人承包改制为四川永晟化工有限公司。现在主要生产硫酸和极少量的磷肥。

永晟化工有限公司作为98年前建成的老企业,在规划、设计上存在一定的不足,改制后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改进工艺,更新设备,以粉尘、尾气、噪音、污水和固体废物硫酸渣的污染防治为主要内容,以污水处理为重点进行了多次技改。废气采用重力、旋风等4种除尘工艺;废水采用多级沉淀中和处理;废渣全部卖给水泥厂做原料。

二、   日常检查情况

永晟化工有限公司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对操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在生产期间严格按照安全要求进行生产,有专人分管环保,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记录完善。日常现场监察企业所排放的废气、废水、废渣均无异常,并有监察记录。

2014110319企业全面停产,对硫酸系统进行全面检修技改,主要内容为:

1. 硫酸系统的进一步完善

2. 鼓风机的检修和更换

3. 污水处理池、应急石灰中和池的修补

4. 矿渣场围墙的修建、加高

5. 转化系统的检修

三、   现场检查情况

2014328,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各项生产工艺、流程无异常,废水、废气、废渣的处理无异常,厂区及周边环境相对较好。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投诉者所描述的情况,结合名山区日常监察情况可以确定,该投诉举报内容并不属实。

四、   今后工作

市、区环保部门将继续强化对化工企业的日常监管,增加检查、巡查的频次,确保环境安全。

匿名投诉,无法联系投诉人。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410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410日印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