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29 09:2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四川省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雅市环函〔2013299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情况报告

 

市文明办:

为不断深入推进灾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根据市文明委《关于在四川“4·20”芦山地震灾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的通知》(雅市文明委〔20137号)文件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有力,积极开展活动

为迅速启动并积极推进四川“4·20”芦山地震灾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四个一”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四个一”活动扎实开展,切实抓好全市灾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广泛动员,大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一)积极开展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普法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灾后环境保护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板联展、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环保咨询投诉等活动,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生活常识,并对宣传抗震救灾先进典型和灾后环境保护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及目标任务,进行了多层次、广角度的宣传,使市民人人皆知,进一步引导和激发群众热爱雅安、建设雅安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举办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学习先进人物”征文活动。收集、挖掘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以及积极开展自救的先进典型,并围绕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体会,在系统内部举办征文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使系统上下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切实增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雅安市环境保护                               201399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