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谋合作 携手共赢促发展 雅安市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5月10日,雅安市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雅举行,双方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学院建设,助力打造世界知名自然教育基地,开展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实践创新,生态文明品牌塑造及传播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会议。

田成川对雅安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雅安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在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地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建设生态文明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教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与雅安一道积极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研究基地、生态文化研究创新传播基地。同时,双方可以在建设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生物多样性品牌打造等方面寻求进一步合作,为雅安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赋能。

彭映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宣教中心长期以来对雅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雅安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多年来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好雅安的绿水青山。下一步,雅安将坚定不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探索路径方法,持续把雅安建设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和成果展示平台。

副市长龚兵致辞;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有关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荥经县委、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