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6年9月19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9-19 16:5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四川高铭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太阳能级单晶硅锭生产线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9月19日-2016年9月28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835-2239837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一、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新建太阳能级单晶硅锭生产线项目。

建设内容:年产太阳能级单晶硅锭600吨的主体工程、辅助工程、贮运设施、公用工程、办公及生活设施等。

建设单位:四川高铭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雅安经济开发区园区大道72号。

工程投资:本项目环保投资为63.52万元,项目总投资为500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27%。

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2011年5月开始建设,2013年10月投入生产。

环评编制单位: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验收监测单位: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1、废水

本项目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主要为厂区办公、生活废水及食堂餐饮废水,产生量为5.9 m³/d,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SS、CODCr、BOD5、NH3-N、动植物油等,由于园区污水处理厂未建成,故目前厂区产生食堂废水经8m³隔油池处理后会同生活污水经18m³预处理池处理后交由成都创益鑫管道疏通工程有限公司清运处置。待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后,公司将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再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2、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包括:单晶炉废气及食堂油烟。

单晶炉废气:本项目单晶炉废气主要来源于单晶体生产过程,单晶体生产过程要求在惰性气体中进行。单晶炉废气的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单晶炉废气经布袋除尘器除尘后,通过4根直径为0.3m,高6m的圆形排气筒排放。

食堂油烟:本项目食堂油烟主要来源于食堂炒制过程,食堂油烟的主要污染物为油烟,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净化处理后通过一根截面积为0.35m×0.35m,高为5m的矩形排气筒排放。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空压机、循环水泵、单晶炉等设备噪声。噪声声源强度在65-85dB(A)之间,主要通过合理布局、厂房隔声、消声及减振等措施来降低噪声。

三、验收监测结果

1、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1#单晶炉废气、◎2#单晶炉废气、◎3#单晶炉废气中烟尘的排放浓度均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熔化炉(非金属熔化、冶炼炉)二级标准限值要求。

◎4#食堂油烟废气排气筒出口油烟的排放浓度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表2,最高允许排放浓度。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厂界噪声昼间监测值范围为:49.0~54.9dB(A);夜间噪声监测值范围为44.1~54.8dB(A);噪声监测点位的昼间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3类标准。

4、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检查结果

本项目固体废弃物主要为一般废弃物和危险废弃物。本项目的固体废弃物产生量为137.28 t/a,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进行处理处置。

5、总量控制

目前公司所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而目前生活污水的处理方式为由成都创益鑫管道疏通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清运回收,因此本项目的废水排放为零排放,故无法核算本项目的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待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本项目的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后,再通过监测数据核算本项目的污染物实际排放总量。

公司单晶炉废气每天的运行时间为24小时,全年工作时间为240天,◎1#单晶炉、◎2#单晶炉、◎3#单晶炉废气排气筒数据,核算烟尘的排放总量为0.179t/a。

6、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检查结果

本项目编制风险防范措施和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公司制订了环保管理制度,环保领导小组负责环保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

7、公众意见调查

经统计,100%的被调查者对项目环保工作持满意态度。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验收监测单位:祝老师028-87026782

(2)建设单位:熊老师18681224411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