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三举措做好央督信访件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4:2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荥经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央督信访件办理工作,三举措高效推进央督信访件调查处理和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落实领导包案制提升办理质效。我县按照案件办理流程及要求,接件后第一时间召开央督信访件交办会,确定牵单位,相关县级分管领导同志亲研究、督办,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一案一专班”“一事一方案”,对调查不深不细、整改措施不严不实、问题解决不彻底的,坚决退回重办。对同一类型的信访件要按照一个标准办理、一个标准审核,特别是标星重点件,更要深入调查、认真核实、坚决整改;针对群众举报的每一个问题,坚决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提升群众满意我县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要求责任单位认真核实调查信访件反映问题,找准问题实质和根源,采取有效措施,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迅速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认真研究措施抓紧解决。共性问题集中研究,系统整改。二是坚持结果导向,真改实改。要求责任单位突出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负责,不得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三是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尺度、群众认可为标准,把群众全程参与摆在推进问题整改的重要位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开展群众回访,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强化环保宣传工作,提高舆论引导力。宣传报道工作的政治性强,务必严守纪律。要抓好舆论管控和正面引导,加强舆情监测处置,加大对边督边改的宣传报道,把舆论关注点引导到问题整改上来,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截至目前,我县共召开信访件办理工作相关会议6次,共出动办件人员110余人次,涉及我县的4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