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拟作出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教综合大楼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5-03-26 18: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教综合大楼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5325-2015331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835-2239837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教综合大楼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教综合大楼项目。

建设内容: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教综合大楼项目主体工程、公用辅助工程、环保工程、供配电、给排水工程、通讯系统通风系统、生活办公设施及其它配套公辅设施。

建设单位: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

建设地点:雅安市雨城区育才路132号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现有用地范围内

工程投资:总投资38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5.5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4.0%

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20112月开工,20119月主体完工,201211月投入试运行使用。

环评编制单位: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环保设施设计单位: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

环保设施施工单位: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1.废气处理措施:本项目建成后,采用电热水器,不设置燃气或燃煤锅炉,项目大气污染源主要包括发电机燃烧烟气、污水处理站恶臭、和汽车排放的尾气、医疗废气。发电机燃烧烟气:本项目备用发电机采用0#柴油作为燃料,发电机进行消烟除尘处理,燃烧废气经排风系统收集后经通风管道引至楼顶排放,进入室外大气环境;汽车尾气:地下车库内设置机械排风系统,汽车尾气经排风系统有组织收集废气由专用风道于医院绿化带排至室外;恶臭:本项目废水处理采用地下式污水处理站,该污水处理站位于地下,产生的恶臭对外环境影响不明显;

2.废水处理措施:本项目含油餐饮污水先经隔油池处理,医疗废水先经医院化粪池处理,随后该两部分废水一同进入医院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2中预处理标准后,经城市污水管网进入雅安市污水处理厂。

3.项目对主要声源采取了隔声、减振等噪声控制措施。

4.固体废弃物处置:本项目生活垃圾主要由医院内医护人员产生,不含医院病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每天定时清运处理;项目产生的各类医疗废物全交雅安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泸州市保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雅安项目部)清运处置,实现无害化处置。医疗垃圾按照《医疗废物处埋条例》要求,置于专用容器,与生活垃圾分开存放,不露天存放,并设明显警示标识;医院污泥经消毒后送雅安市垃圾处理场处理。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建立了相应的环保管理制度和环保管理体系,制定有事故应急预案,将环保管理纳入管理系统。

三、验收监测结果

1、废气: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备用发电机使用0#柴油,属于清洁能源,燃烧产生污染较小,而且发电机使用频率极低,燃烧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故不设监测位;废水处理采用地埋式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经过活性炭吸附后对外环境影响不明显,且将污水处理站布置在医院的东侧,远离综合业务楼,最大限度降低了恶臭对项目综合楼的影响,故不设监测位;地下车库内设置机械排风系统,汽车尾气经排风系统有组织收集废气由专用风道于医院绿化带排至室外,故不设监测位。

2、废水:本项目废水的主要污染因子为pH值、悬浮物(SS)、化学需氧量(CODcr)、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氨氮(NH3-N)、粪大肠菌群、阴离子表面活性剂(LAS)、石油类、动植物油、六价铬(Cr6+)、镉(Cd)、铅(Pb)、总余氯、挥发酚。验收监测期间废水监测结果表明,监测各项目最大日均值浓度均低于《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2中预处理的标准限值。

3、噪声:验收监测期间,监测点位厂界噪声最大为昼间53.9dB(A),夜间46.6dB(A),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限值。

4固体废物:医院固体废物中的医疗垃圾、污泥及生活垃圾均能够妥善处置,危险废物也能及时交付有资质单位处置。

5总量:该项目化学需氧量、氨氮和固体废弃物实际排放量较低,项目运行后,化学需氧量总量排放为1.34t/a,氨氮总量排放为0.54t/a,固体废物总量排放为69.12t/a,远低于化学需氧23.91 t/a、氨氮2.28 t/a、固体废物216.09t/a的环评总量控制建议指标

6.公众意见调查

验收监测期间共发出公众意见调查表50份,收回50份,其中有效表格为50份。表示该项目造成环境污染无影响或有正影响的占100%,项目建成试运行以来,未对周围居民产生较大的环境影响,得到周围民众的肯定。

7.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风险防范措施检查

该医院严格执行安保制度和相关产业政策,环境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制定了风险防范措施以及应急预案,医疗废物处理措施科学合理。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验收监测单位: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韩工    15281257254

(2)建设单位: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   郭文娅  15808358326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