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闽川钢铁冶炼厂(第一期工程)年产12万吨大型精密铸钢件技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公示
发布时间:2013-10-28 11:2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天全县闽川钢铁冶炼厂(第一期工程)年产12万吨大型精密铸钢件技改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建设地块为天全县天民昂州煤炭有限公司转让给天全县闽川钢铁冶炼厂,厂址内有原木综厂部分厂房、办公楼和住宿楼等,企业在充分利用现有建筑的前提下开展本项目,建设一条年产12万吨大型精密机械铸钢件生产线。本项目分期建设,分期验收,此次仅针对大型精密铸钢件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天全县闽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雅安市天全县脚基坪

工程投资: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933.3万元,占总投资的12.0%

工程建设情况:项目于20115月开工建设,20125月投入试生产。

环评编制单位: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验收监测单位:天全县环境监测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该项目生产废气主要为电弧炉和精炼炉在产生的含尘烟气,真空铸造室外排烟气,项目电弧炉烟气捕集装置为“全密闭罩+屋顶罩”, LF精炼炉和VD精炼炉自带密闭罩将废气收集后,并入总管由布袋除尘系统处理。项目不无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进入生活污水二级生化处理系统处理后排入天全河。该公司对主要声源采取了减振、消声和隔声等措施。对各类固体废物进行了分类收集、贮存和处置。

天全县闽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了环保领导小组,设置了相应环保管理人员,明确了领导小组和环保管理人员的主要职责。制定了相关环保管理制度,并针对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制定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作为事故应急处理的工作程序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1.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炉台无组织排放(颗粒物)监测结果均在《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3有厂房生产车间熔炼炉、铁矿烧结炉无组织排放烟(粉)尘最高允许浓度25mg/m3范围内;厂界无组织排放(颗粒物)上风向、下风向、敏感点监测结果均在《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838-2002)二级标准0.30mg/m3范围内;烟尘(颗粒物)监测结果均在《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熔炼炉100 mg/m3范围内。

2.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生活废水中的pH值及悬浮物、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动植物油、粪大肠菌群排放浓度均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的要求;冷却水中的pH值及悬浮物、铜、铅、锌、镉、铁、锰、总铬、石油类排放浓度均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的要求。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厂界昼间、夜间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检查结果

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弃渣均得到了较好的处置。电炉料及废耐火材料回收利用,收集尘外卖做焙烧原料,边角料、废金属渣返回熔炼,生活污水产生的污泥及生活垃圾由紫石乡垃圾场统一清运。

5.总量控制

该项目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0.218 t/a,氨氮排放量为0.011t/a,烟尘排放量为36.78 t/a,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1.22t/a均低于环评预测值及环评批复值。

6.公众意见调查

98%的被调查者表示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对环保工作执行态度的满意率为94%

7.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风险防范措施检查

针对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该公司制定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作为事故应急处理的工作程序。

现将验收调查公示如上,公示日期为20131023日至20131030日,共七日,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上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科。

地 址: 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电 话: 0835-2239845

联系人: 陈燕琳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