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第一季度门户网站工作情况的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11:3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贵办相关工作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全面检查。经检查,第一季度我局门户网站所有页面都显示正常,内容更新及时,各类服务和互动功能都运行正常,不存在错误链接和断链的现象。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及时更新升级网站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了解政务信息的渠道,贵办于2018年11月完成对我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升级改造。本次改版广泛征求了各部门的意见,改版后的界面更加友好,操作更加简便,新增的办事流程栏目市民可以更便捷直观地了解各类审批服务流程。同时,良好的信息查询工具方便了市民对详细项目信息进行查看。信息内容上,将市民关注的重点项目、热点区域信息进行归类展示。此次政府网站集约化管理工作,是我市推进政务公开、创新管理方式、增强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

    (二)规范完善网站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我局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实施了网站应急预案、门户网站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签制度、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网站咨询投诉处理与反馈制度、网站值班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使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发布审核、信息保密审查、网站互动信息处理、网站日常巡检及网站值班等管理制度。明确网站管理、维护部门及岗位职责。要求技术维护人员认真监控和检查网站运行状况,信息公开人员及时提供相关信息资讯,确保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

    (三)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及网站信息。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充分发挥网站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作用,今年截至2月25日,我局在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201条,并且按要求定期在网上将相关文件进行公开。为加大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力度,我局指定每个科室由专人负责信息采集上报工作,更新内容包括新闻动态、公示公告、环评审批、环境质量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内容,充分发挥了门户网站的重要信息宣传、发布作用。

    (四)积极做好网民咨询投诉办理工作。

    我局认真做好门户网站领导信箱、网上信访平台收到的咨询、意见、建议和投诉件的办理,安排有专人负责每个工作日定时查收信件,并做好受理工作,按要求及时给予回复。对于一般问题7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对于较复杂问题,我局会先告知来信人我局已收到其信件(留言),核实相关情况后会及时给网民回复。通过以上措施,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今年截至目前,我局网站领导信箱受理咨询投诉信件3件,办结3件。

    (五)切实保障网站安全运行。

    由专人保管网站服务器设有开机密码,并且每天安排管理员定时访问局网站,进行巡检,保证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为保障网站安全,我局对机房进行了防火、防盗的改造,并且使用了硬件防火墙对外网访问进行有效控制,同时每个服务器都配置安装了专业杀毒软件,加强了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等方面的有效性。及时对系统和软件进行更新,并定期做了数据备份,当网站数据被篡改或者破坏后,能够迅速地对其进行恢复。定期联系相关高级技术人员对网站进行软、硬件升级和优化,对服务器系统进行检查、杀毒、升级,确保其运行安全性。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根据市政府要求及环保工作实际,我局对网站建设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认真查找网站建设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更新了新闻中心、区县动态、环境质量等栏目内容,并与政务微信、微博同步推送;针对回应不及时的问题确定专人对网民留言进行及时的回复;我局将继续加强环保政策文件的解读,同时注重信息发布的质量,不断提高我局网站建设和管理的水平和质量。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2月25日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