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全市移动执法系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3月21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移动执法系统的应用,提高环境监察执法效率,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召开了“雅安市移动执法系统工作培训会”。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魏鸿、一大队大队长刘闯、各县(区)负责移动执法系统具体工作人员及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鸿副支队长对2018年全市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9年的系统应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移动执法系统在平时的应用,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力推进执法系统的深入应用。二是全力保障执法数据的准确完整,执法过程痕迹化。移动执法系统操作人员要重视行政处罚数据录入工作,并注重执法检查与行政处罚的关联性,做到全程痕迹化。三是加强移动执法系统数据分析,充分利用移动执法系统的统计功能,加强数据分析,查找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盲区,动态调整工作重点。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闯对全市移动执法系统工作开展做强调讲话,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污染信息录入,加大移动执法系统应用工作,尽量将日常信访投诉件的处理、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日常工作的巡查通过移动执法系统来完成。全面推进监管方式转变、提高综合监管水平,将其作为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的着力点和推进精细化执法、痕迹化监管的催化剂。

    最后,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李威同志及陈林徽同志分别就移动执法系统污染源信息填报及行政处罚数据填报进行流程演示,对执法效能的提升、执法系统应用考核办法、移动执法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对双随机工作进行强调,要求每月5日前对“双随机、一公开”情况汇总表进行报送。培训现场采取流程演练、视频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对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确保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学以致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