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环保督察未完成整改工作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1 15:2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按照《关于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改落实“回头看”的工作方案》雨环委办发〔2019〕19号文要求,6月30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漆贵良带队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督导,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经科局、南郊乡、多营镇和对岩镇负责人陪同督导。

  6月30日,漆贵良副区长一行先是来到南郊乡育才路八角亭,重点巡查了修车店、洗车店排污情况和该区域市政管网情况。目前,修车店已设置危险废物储存间,完善相关危险标牌标识,并制定《雅安市雨城区育才路八角亭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已完成该区域生活污水排放点清查,现雅安市市政公司正在建设该区域市政管网。巡查过程中发现以下三点问题,一是洗车店废水处理设施简陋;二是该区域市政管网正在建设,小区生活污水未进入市政管网,存在污水直排现象;三是八角亭附近周公河河段存在一处违章占用公共用地的废品收购站。针对出现的问题,漆贵良副区长要求,一是完善洗车废水处理措施,对不合格、不合规的洗车店进行整改;二是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该区域市政管网建设,倒排工期,确保在9月底完成市政管网建设;三是,区级相关部门和南郊乡人民政府要加强周公河河段的巡查工作,对违章废品收购站责令整改。

  随后,督察小组一行来到多营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在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临时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后,督导组强调:一是完善设计,充分考虑属地乡镇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确保建设规模满足实际要求。二是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区住建局和多营镇要密切配合,确保建设项目按时投入使用。

  最后督导小组对岩镇砖瓦生产行业、对岩污水处理厂和永盛乙炔厂进行巡查。调查发现,砖瓦生产行业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生产废气均达到排放标准;对岩镇污水处理厂并未投入运行;永盛乙炔厂生产设备已拆除完成,电石原料和空铁桶等物料已转运,企业正逐步清理厂内剩余电石废渣。漆贵良副区长强调,一是要求砖瓦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在生产和废气处理环节要严格按照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进行管理,及时排查隐患,整改落实;二是敦促对岩镇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推进污水处理厂运行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对“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及时问责;三是,加快永盛乙炔厂剩余电石废渣清理工作,按时按期完成废渣转运,科学合理安排废渣清运工作,减少废渣清运过程中对周边区域的影响。

  下一步督导小组还将“多方位、宽领域”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督导,确保雨城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