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力保汛期生态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日,天全县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天气频繁,为抓好汛期环境安全工作,强化汛期环境监管,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汛期防汛环境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汛期环境安全。

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汛期生态环境安全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各级防汛安全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汛期环境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域,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预防各类污染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及县级各乡镇、部门联通联动,强化值班值守,确保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配备好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在接到县委、县政府取消休假通知后,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二是尽职履责,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防控情况,对企业危化品仓库、危废暂存库、化学品储罐、污染治理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企业负责人积极开展汛期环境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切实落实各项突发环境应急措施,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三是严防风险,加强水质监测。为切实保障民众饮水安全,组织监测人员对县城饮用水源地取水点、水厂出口及天全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出口水质进行采样和加密监测,以及时掌握汛期饮用水源水质情况,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四是常备不懈,加强危险固废污染防治。组织召开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工作会,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相关企业要按照危险废物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处置工作的各项环节,并建立健全废旧铅蓄电池销售台账,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运输、利用处置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五是做好服务,协助企业灾后重建。做好天全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灾损服务指导工作,安排专人对厂区受损的设施设备进行修复,确保能及时恢复正常运行,同时鼓励企业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下一步,全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工作统筹,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努力为全县防汛工作贡献生态环境人的力量和贡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