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局直接受理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5月)
发布时间:2018-06-12 16:1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日期:2018年6月12日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所反映主要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

备注

1

2018.4.19

 

投诉人反映:芦山县思延乡周村万家山有一个旭然古建厂,燃烧时产生的煤气污染了我们的空气。旁边有一个塑料厂,气味很刺鼻,从去年就开始了。

旭然古建厂属芦山县权辉建材加工厂,经芦山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无相关环评手续,已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芦山县环保局已对其违法行为立案,现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该厂旁边的塑料加工厂在生产,现场检查未见异常。投诉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已电话回访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

2018.4.27

投诉人反映:芦山县飞仙关镇李家湾组和鑫橡胶工厂电动机24小时不间断生产,噪音较大及橡胶味浓重,严重影响周围住户休息。

芦山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赓即同飞仙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针对存在问题,芦山县环保局已现场责令: 1、采取隔音措施,夜间生产时关闭车间门。 2、保证环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检查废气治理设施,及时  更换活性炭。 3、噪音和废气待监测后,若超标将予以处罚。

 

 

3

2018.5.2

投诉人反映:名山区黑竹镇王山村4村4组有一个有机肥加工厂,原料主要是鸡粪、鸭粪、茶干等,气味大、污染大。水井里面的水是我们的饮用水源,都被污染了,苍蝇也很多。这个厂是我们的村长开的,向名山区反映了多次也没有得到解决,所以也不希望再由名山区环保局或当地政府调查处理,建议由市环保局进行调查。希望能给我们一个好的、健康的生态环境。

投诉人反映的有机肥加工厂名为雅安市果川有机肥料有限公司。2018年5月17日,名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雅安市果川有机肥料有限公司有机肥生产过程中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该公司存在厂区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雨水进入贮粪池的情况;贮粪池粪水贮量接近池子的最大容量,有溢出的可能;有机肥厂周边气味较大的问题。名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公司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不得新进湿粪;按照三防要求做好厂区“三防”设施的完善工作;限两个月内完成对厂区现有贮粪的清理工作,未完成相关整改之前不得进行生产经营。

 

4

2018.5.23

投诉人反映:宝兴县灵关镇中坝村何学伟沙场,加工沙子时破碎机产生噪音、扬尘,白天的话大家都能理解,但是晚上就影响了大家休息,希望能还我们一个安宁的夜晚。

兴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6月1日现场调查该信访情况,并与投诉人进行电话沟通,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宝兴县环保局赓即下发现场检查通知书,责令企业进行整改。一是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严禁夜间噪音扰民;二是在7月1日前对砂石生产线进行密闭,增设隔音降噪设施,并出具环境监测报告,向宝兴县环保局报备;三是加强汛期环境安全管理,做好砂石原料及成品的“三防”措施,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2018年6月7日,宝兴县环保局再次到现场查看企业整改情况,目前,企业已联系施工单位,着手准备加工生产线的密闭和降噪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