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召开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5:5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2021年12月24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毛健主持召开了雨城区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专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文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视频调度会和雅安市2021年秋冬季第二轮黄色预警应急响应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雨城区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形势,并对下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本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的整体合力,严格按照各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做好辖区内企业、单位相关预案措施的督导检查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抓攻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工业源、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方面的分类管控,以三个国控站点为中心重点区域,加强周边涉气污染源的拉网式排查整治,坚持精准施策,坚决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三是强化督查,抓好问题闭环。区污染防治攻坚办牵头加强信息调度,强化巡查督导,加大督查通报力度,通过约谈、通报、问责等形式严肃处理巡查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