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严格部署!各县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雅安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源头管控、综合施策,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月1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县区纷纷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雨城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会议强调,一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强考核问效,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指标的约束和导向作用,让环保工作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二是要强化系统治理观念,紧盯治理重点,严格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督指导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任务,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全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会议强调,一是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汉源县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认清当前生态环保形势和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二是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尾矿库治理等工作;三是抓好各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未完成的任务加快推进整改,对已整改完成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石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石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峻形势,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增强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要仔细研究学习大政方针政策,理清自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风险领域,提前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三要建立县乡两级环保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各乡镇(街道)要规范程序,按环保网格化巡察指南开展全覆盖排查工作,落实“五有”机制推进整改。四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未完成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未完成问题理清整改措施、弄清销号标准、确定销号时间,保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