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率先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现双清目标
发布时间:2020-08-27 08:5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20日,随着最后一张排污许可证的发出,标志着雅安市成为全省第一批实现清零目标的地市(州),提前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完成3756张发证登记,其中应发证487张,应登记3269张,基本实现固定污染源的全覆盖。

科学谋划,确保组织到位。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一是印发了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方案,建立市、县(区)、各乡镇三级联动机制;二是实行周调度机制,及时掌握全市排污许可核发和登记情况;三是通过采购第三方服务,排污许可技术力量得到充实;四是下沉企业开展了现场咨询,切实解决填报困难;五是组织集中培训和网格员培训,“以点带面”推进排污许可登记,实现重点行业高效申报;六是成立帮扶小组,全力帮扶进度滞后区县完成发证登记任务,充分发挥各阶层力量,确保组织到位。

精心准备,确保宣传到位。为保障按期完成发证工作,利用新闻媒体、电视专栏、LED户外大屏、微信等新闻媒介;电话通知、传单派发、实地走访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宣传排污许可申报工作,使企业和管理人员全面了解排污许可政策,累计发布宣传稿件30余篇,派发传单2万余份,群发短信1800余条,确保宣传到位。

精准施策,确保落实到位。对于存在问题的排污单位,按照“先发证再到位”的原则,根据排污单位的整改承诺,先下达整改通知书,给予合理整改期,强化帮扶指导,引导排污单位规范排污行为,为推动排污单位守法创造条件。

雅安市将继续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要求,做好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巩固发证登记成果,引导企业提高“自证守法”能力和水平,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服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