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批准《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管理中心市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9 09:2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市环发〔2013192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批准《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管理中心市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的通知

 

市环境应急信息管理中心:

经局领导研究,同意你中心拟定的《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管理中心市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请按相关要求做好网站管理工作,确保市局门户网站正常运行。

附:《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管理中心市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

 

 

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管理中心

市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

 

为加强我局网站管理和维护,规范网络管理人员行为,促进信息资源交流与共享,发挥网站在管理、办公、业务应用、对外宣传中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雅安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制度》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管理中心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职责

(一)具体承办市局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负责为局属各单位提供网络环境和技术支持。

(二)负责网站服务器的安装、调试、应用规划、维护、监控、数据备份、日志分析、故障排除、性能调优等日常工作,保证服务器的正常运转,负责网站性能优化及安全配置。

(三)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负责建立网站信息安全管理方案和制度,建立和完善运维制度、流程、服务规范。

(四)负责提供运维技术保障。对网站运维平台进行日常的例行维护,研究运维相关技术,根据系统需求制定相关运维技术方案,提升运维工作效率。

二、日常管理

(一)网站系统维护

1、网站巡查。每个工作日上午、下午对网站进行2次巡查。检查网站访问是否正常、个层级页面访问是否正常、各功能使用是否正常。

2、设备巡查。每个工作日上午、下午对网站设备进行1次巡查。检查机房内网站数据库服务器、网站应用服务器、安全保障设备(前端防火墙)工作是否正常,是否带故障运行。

3、访问监控。利用网站访问监控软件,监控外来访问和对外访问情况,如有安全问题及时处理。

4、病毒预防。制定网站服务器的防病毒措施,及时下载最新的病毒库,防止网站服务器受病毒的侵害。及时下载系统及平台软件的相关补丁程序,并与原系统进行配套管理和使用。

5、故障处理。当接到网站故障报告电话,应问清保障部门、故障现象,并做好记录,进行巡查,对于系统和网路出现的异常现象应及时进行分析、处理,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应对问题具体请看、原因分析、处理方案、处理结果、预防措施等内容记录下来。

(二)数据备份管理

1、自动备份。系统每隔一个小时对网站数据进行实时备份,备份的数据应在数据故障时能准确恢复。

2、物理备份。网站管理人员每周做一次网站物理数据备份,并在备份服务器中进行逻辑备份的验证工作,经过验证的逻辑备份存放在不同的物理设备中,每月刻录一张光盘进行存档。手工备份的数据应在数据故障时能准确恢复。

(三)网络防毒

1、软件安装。在服务器和客户端微机上安装病毒自动检测程序和防毒软件,应及时下载防病毒库。

2、病毒检测。在像电脑及服务器拷贝或安装软件前,首先要进行病毒检测。外送维修和欲联网的计算机必须经过病毒检测后,方可联入网络。

3、操作规范。为防止病毒侵蚀,网站工作人员不得从INTERENT网下载游戏软件,不得在微机、服务器上安装、运行游戏软件。

4、保密管理。IP地址和用户密码要严格保密和管理,不得外泄,密码要做到每月更新。

 

 

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