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举办案件处理快速有效
发布时间:2017-08-16 14: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



案件一快速出击  认真核查信访问题


     8月15日,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天全县始阳镇新村禾森大道67号居民反映,因四川省电力公司搭建的天雅227伏双回高压输电线位于其房屋垂直上方,存在电磁辐射安全隐患。8月15日上午,天全县委、县政府赓即召开会商研判会,启动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会后,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立即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该信访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案件二实地核查  积极消除群众误解


   8月15日,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在名山区雅安铁塔公司在四季名城、玉林家园、印象名城之间修建大型通信基站,其产生的电磁辐射会严重影响居民身心健康。接件后,名山区委书记吴宏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要依法依规督办到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整改工作。15日上午,名山区经济和商贸局副局长胡文勇以及中国铁塔公司雅安分公司驻名山办事处经理杨成树等人组成整治工作组前往现场,对举报问题进行核查。通过为附近居民耐心讲解电磁辐射的知识,进一步征求居民意见,及时消除了居民对电磁辐射危害的误解。工作组表示,将加强对全区已建好的通信基站检测维护,对电磁辐射超标的基站进行拆除,未超标的则继续运行。


 


案件三耐心劝导  因地制宜解决问题


     8月15日,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在名山区沿江中路69号对面一个休闲亭,每天下午2点至6点,都有数十名老年人在此唱歌,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接件后,名山区文体广新局局长杨华率队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对在此唱歌的老人进行耐心、文明的劝导。目前,名山区文体广新局正着力为老人寻找适合唱歌的休闲活动场所。


 


案件四行动迅速  及时形成整改方案


     8月15日,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石棉县曙光路与文化路77号交叉口的烧烤摊占道经营,油烟严重影响周边小区居民。8月15日凌晨,市城管执法局将信访投诉内容向石棉县进行通报。当日上午9时许,该局组成工作组赶赴石棉了解相关情况。市城管执法局连同石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督察交办问题核查整改工作,要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推动环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高度重视群众的环保诉求,畅通反映渠道、注重教育引导,做到案结事了。目前,工作组正按照会议形成的案件办理计划和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案件细节,细化整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