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四个“早”应对重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17-12-22 11:5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志愿监督早介入。市环保局组建了4支总人数30人的环境空气质量监督志愿者队伍,采取异地监督、24小时监督的方式,帮助环保部门及时发现并处置污染空气的行为。截至12月16日,志愿者已反馈可能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行为335起,处置335起。

(2)预警预报早发布。根据我市气象条件和空气污染物累积规律提前研判,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截至12月22日,我市已发布5轮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3)应急响应早启动。启动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后,立即实施健康防护措施、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等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将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截至目前,已对我市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强制性污染减排125家次。

(4)督促检查早跟进。重污染天气期间,对我市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市纪委已开展现场检查行动6次。

截至12月22日,我市未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