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雨城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7: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28日零时,雨城区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完成市上要求的“不允许出现一天污染”的底线目标。12月29日,雨城区召开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区重污染应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会后,各部门、镇、街道迅速响应,积极落实。


一是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住建部门、上里镇、草坝镇、大兴街道等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本部门、本行业、本辖区的应急措施进行了细化安排部署。开展督查巡查。区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迅速成立3个督查巡查组,对周公山镇、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多营镇等进行了督查巡查,沿途未发现露天焚烧行为。当天共巡查工业企业2家、施工工地3个,餐饮企业12家,对发现砂石堆料未覆盖问题,立即督促企业进行了覆盖整改。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27家次,施工工地21个,汽车维修企业6家次,餐饮企业31家次,对发现存在砂石覆盖不全、使用炭火问题立即督促开展整改。四是加强露天烤火和熏腊肉的劝阻。各镇、街道纷纷采用车载大喇叭,村村响等设备进行禁止秸秆禁烧、露天用火、熏腊肉,森林防灭火等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员的末梢神经作用,组织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开展巡查,共计劝导露天烤火和腊肉熏制群众43人次。五是道路扬尘管控常抓不懈,安排了5台洒水车,7台扫地车、3台多功能抑尘车共计15台车对城区所有能机械化清洗的道路进行机械化作业和降尘作业,对城区主要防控地点(城市快速路、高速口、防控监测点等)除尘频次,保证每个点位每天不少于15次机械化除尘作业。

自12月28日以来,连续2天,我区空气质量均为良。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继续开展日督夜查,对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违规生产的企业坚决依法依规查处,同时,强化巡查督导,加大督查通报力度,通过约谈、通报等形式严肃处理巡查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部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