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31 17:0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7月30日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局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是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四地一枢纽”的目标定位、明确思路举措,进一步提升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继续围绕“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力争稳中求进有提升”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备忘录》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成渝地区绿美生态高地建设。一要突出重点,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主动向上对接申报,争取更多中央和省级环保专项资金、财政债券基金支持,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二要盯住难点,推进督察发现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问题整改永远在路上,需常抓不懈,既要将原来的问题整改到位,又要做好新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级专项督察相关准备工作。三要瞄准靶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臭氧和PM2.5治理,优良水体保护、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和薄弱环节,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大气、水环境质量保持在全省领先、全国前列的位置,为美丽雅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增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和成色。四要打造亮点,全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落实《关于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意见》,结合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率型、和谐型、廉洁型等“六型”机关建设,分“三步走”推进制度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加强县(区)局及科室、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队伍建设,组织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全面完成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力争在生态环境铁军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