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加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力度
发布时间:2017-09-20 14:3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12,四川省环保厅、四川省经信委在成都联合召开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督促推进会,雅安市环保局、市经信委、汉源、石棉两县政府及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全省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全省共有省及以上工业园区62家,其中有53家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完成率为85.5%。没有建成的9家分别是中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简阳经开区、梓潼开发区、三台工业园区、资中经济开发区、夹江经济开发区、阿坝工业园区(汶川产业园)、汉源工业园区、石棉工业园区。

省经信委副主任顾红松要求各地要加强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认识,各级工业园区要认真履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主体责任,采取一切措施大力推进,确保年底前省及以上园区污水处理厂要建成投运,否则将面临被国家摘牌。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他指出2017年底前建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是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定的硬任务,今年年底国家肯定会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逗硬考核,如果到年底污水处理设施不能建成投运并实现在线监测设施联网,极有可能被国家取消开发区资格,要想保住国家、省级开发区资格,就必须年底前建成投运并实现在线监测的联网。二是要研究方法,力争年底建成。他指出已经在建的汉源、夹江、中江三个园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年底投运。其余园区要研究方法措施,力争年底完成任务。比如可以学习夹江经验,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应急工程,立即启动建设;也可以学习中江经验,采购一体化的污水处理设备,直接安装运行;对满足生活污水处理条件的园区工业污水,还可以就近接入城市污水处理厂,利用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富余能力处理园区污水。

会后,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立即组成四个检查组,对53家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省及以上园区进行了检查。其中第四检查组于915日来雅对经开区已经建成的名山片区、草坝片区两家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经开区(名山片区)污水处理厂时,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检查组建议对处理后的污水尽量循环利用,建议可以用于园区的道路洒水保洁和绿化等。对经开区(草坝片区)污水处理厂检查时,对目前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水量不足2000(设计能力1万吨/)的问题,指出要加快草坝片区污水管网建设,尤其是场镇管网建设,尽快提高草坝片区的污水收集和处理率。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