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 15:0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为切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荥经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面、有序推动普查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

污染源普查是全面摸清污染源家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全面做好荥经县普查工作,荥经县积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是成立了由副县长任组长,县环保、统计、农业、工商、发改、国土、水务等17个部门为成员的荥经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环保牵头负责、部门分工协作,乡镇共同参与的运行机制,确保了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二是结合荥经县实际,制定并印发了《荥经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普查任务、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有效保障了普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两个保障”

为确保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荥经县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两个保障”。一是“经费保障”。县财政积极落实专项资金145万元,用于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的开展;二是“人员保障”。为进一步充实普查队伍,加快普查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普查工作,县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县普查办公室集中办公,并在全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选聘了57名普查员、33名普查指导员,为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员基础。

三、强化技术支撑,开展业务培训

荥经县高度重视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严格把控好各工作环节的质量,积极组织普查对象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报表填报工作培训会3次、组织全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培训会4次、派员参加省、市组织的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4次。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普查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有效提高了入户调查效率,规范了入户调查程序,保证了入户调查质量。

荥经县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中,污普战线工作人员废寝忘食、敢于担责,通过各种途径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不仅圆满完成本辖区任务,还按照雅安市污普办的安排部署,配合市污普办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得到市污普办通报表扬。

一是因工作成绩突出,2018年7月3日,荥经县代表雅安市接受四川省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交叉核查工作。

二是因“按期完成数据录入专网工作、提前完成录入专网工作、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三个方面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12月13日,雅安市污普办在《雅安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入户调查阶段数据录入专网情况的通报》(雅污普办〔2018〕131号)通报表扬,荥经县也是唯一一个同时在三个方面均受通报表扬的县(区)。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