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提升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4:5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3月4日,天全县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提升工作专题会。县政府副县长周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雅安市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提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有关乡(镇)、县级部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发言,县环保督察办通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情况及我县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统筹兼顾,扎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和巩固提升,牢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全力攻坚突破,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再次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牢牢树立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无实效不放过、问题整改出现反弹不放过“三个不放过”,到现场开展全覆盖核查,确保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问题整改不反弹。二是聚焦重点方面,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攻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全面梳理排查,开展一次环境信访整治大攻坚,找准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准备。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县负总责,乡(镇)、部门抓落实”的总体部署,从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构建全县大环保工作格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