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天全县城市环境空气 质量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11 09:0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一季度,天全生态环境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显著提升,根据《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3月和一季度四川省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的通报)》(川污防攻坚办〔2020〕14号),我县2020年第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在成都平原经济圈排名第四。

天全县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取得了不错成绩,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显著,为打赢年度蓝天保卫战开创了良好局面。

今年一季度,全县持续加大VOCs(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力度、强化城区扬尘治理、严格烟花爆竹禁燃,统筹推进移动源污染治理、加强工业污染源监管等,同时强化研判分析,积极应对污染天气。一季度,全县环境空气优良天数89天,优良达标率97.8%,环境空气质量明显优于去年同期(优良天数84天,优良达标率93.3%),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因环境质量的改善而不断攀升。 

天全县将继续加大管控力度,精准施策,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扎实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抓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业污染源排查整治、环保设施提标改造、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