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福荥公司排放大量烟尘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31 15:2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雅市环监〔201424                  签发人: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福荥公司排放大量烟尘投诉

处理情况的报告

 

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

接到转来福荥公司排放大量烟尘的投诉信后,雅安市环境保护局于20141222日安排执法人员张兵(川J303822)、詹定科(川J303830)进行现场查处,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投诉件反映的荥经县福荥冶金开发有限公司位于荥经县花滩镇幸福村,法定代表人为周小东。荥经县环境保护局于2002825批复了该企业46300KVA矿热炉项目的环评手续,该项目于200311月建成投产,2004年完成“三同时”验收。目前该企业12号矿热炉已租赁给豫川福荥分厂进行生产,34号矿热炉由企业自行组织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工业硅,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

二、现场检查情况

1号、3号炉停产,2号、4号炉在生产。由于生产工艺需求,企业会进行间歇性捣炉和出铁,同时将不可避免产生烟尘散排,加之企业环境管理滞后、设备生产使用时间长久造成炉门变形、除尘布袋破损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导致烟尘散排进一步加大。

三、查处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环保部门责令该企业:

(一)1229前,对变形的炉门、破损的除尘布袋进行彻底检修更换,同时加强环境管理,加强环保设备运行维护和除尘布袋应急储备工作;

(二)在捣炉和出铁时加大除尘风机和出铁口风机的负荷,减少捣炉和出铁时出现的烟尘散排;

(三)一旦治污设施出现故障等问题,须及时报告当地环保部门,并按环保部门要求进行处理。

1230日再次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按要求整改完毕。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为周边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经电话联系投诉人,投诉人对我局的处理情况基本满意,并要求环保部门今后加强对企业监督管理,避免企业排放污染物对周边环境造成太大影响。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1230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1230日印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