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 还水于河
发布时间:2017-08-19 15: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小水电下泄流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雅安,素有“雨城”之称,水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有青衣江、大渡河两大水系,河流131条,水资源总量达173亿立方米。随着水电的开发,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也日渐凸显,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小水电下泄生态流量的问题,组织县区政府和市环保、水务、发改、经信等单位,实施部门联动,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对全市733家小水电下泄流量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细梳理、严要求。根据省环保督察反馈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我市依法依规仔细自查梳理;针对水电站按照监控覆盖率不高等问题,制定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和台账。对有关问题分类限时整改,加强对全市水电站的最小生态流量的监督管理。


二是常检查、强执法。水务、环保、发改、经信部门在6-8月期间开展专项检查8次,累计出动50人次,发出整改通知80余份;汉源县、宝兴县、芦山县已立案查处11座水电站,罚款28余万元;对下泄流量监管不力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罚。


三是强措施、强监控。截至目前,全市733家小水电均已按规定保持最小下泄流量,共计261家水电站安装了监控设施,518家水电站采取了固定放水闸门、铺设钢板、开生态防水孔(渠)等下泄流量工程措施


四是广公示、齐监督。积极引导社会群体监督,全市702家水电站安装了生态流量下泄监督公示牌,面向社会公示最小下泄流量和举报电话等信息,接受公众监督。


目前我市水电站下泄流量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河道生态用水得到保障,水域环境得到改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