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多部门联合对大兴镇片区在建工地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27 15:0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19年以来,我区(主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顺利完成今年市下达我区的93.2%优良天数率指标任务,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国检关键时期,区生态环境分局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市区联动和区级部门部门联动,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大兴镇,于2019年11月19日-21日对大兴片区建筑工地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场地围挡四周喷雾装置安装和开启情况,车辆进出冲洗和清洗池水更换情况,裸土和砂石料覆盖、运输车辆封闭或覆盖等内容。检查组先后深入了江湾城、领地天屿、正黄金域华府、天麓湾、江畔里、新城金樾澜岸、龙溪源等11个在建工地的项目现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 大兴片区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整治六必须、六不准”的要求,采取了安装防扬尘喷雾设施,并在无降雨天气正常使用;外脚手架挂有安全网;场地进出口设有车辆冲洗系统;场内主要道路硬化等措施,有效控制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同时,针对个别建筑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偏小、门前环境卫生清洁不彻底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在下一步工作中,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检查道路(街道)在建工地的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实行动态管理,加强调度,继续加强督促检查、敦促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从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迎接“双创”国检奠定扎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