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名山河、两合水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17:0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反馈第二十二项问题整改,确保名山河、两合水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见实效,6月28日下午,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名山河、两合水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婕同志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雨城区人民政府、名山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1-5月名山河、两合水水质情况;市水利局和雨城区、经开区、名山区政府就第二轮省督反馈第二十二项名山河、两合水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市级督导单位及各参会单位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对流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名山河、两合水是我市水环境治理的重点和难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名山河、两合水流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二是抓住重点、截污控源,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立即开展问题再排查,通过加密监测、比对监测,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切实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通过开展污水管网和混合排污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强化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和管理;加强对畜禽养殖户的指导,进一步做好畜禽规模养殖粪污治理与资源化综合利用,强化日常巡查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多角度护水的长效机制。各整改责任单位针对整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推进流域联防联控机制;各督导单位要科学精准实施督促指导,有力促进问题整改;积极争取水污染防治项目资金,充分发挥基层河长和环境监察网格化作用,全力推进名山河、两河水流域综合整治,确保水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