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环境问题整改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21-09-16 14:2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日,有群众反映,“雅安市雨城区蜀天广场屋顶中央空调外机噪音扰民,希望能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噪音”问题。

雨城区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投诉件,赓即成立了以雨城区副区长为组长,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区市场监管局、青江街道办事处及蜀天广场、雅安文旅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随后,雨城区组织召开整改专题会,分析噪音来源、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要明确整改方案标准和时间节点3天之内完成,采取隔音板解决屋顶中央空调外机噪音的办法;二是强化责任,要有担当。进一步明确部门监管和蜀天广场、雅安文旅等企业主体环保责任,企业生产经营必须和环保同时进行,环保部门增强对隔音板质量和技术指导,街道、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要加大实地指导力度;三是深化案件整改机制。雅安文旅、物业公司、味美雅雨酒楼、蜀天广场等要加大共商解决机制,确保3天之内整改完成。三是对整改不力、不及时的由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要求牵头处理,确保整改落地落实,问题不反弹。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