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之星丨王星宁:离退休仅剩10天,仍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前线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设想一下,如果你还有10天就退休了,你会干什么?是安安稳稳做好工作交接,再跟同事一一告别,等待退休日的来临,还是抓紧时间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半个月前,雅安市石棉生态环境局驾驶员王星宁选择的是到最危险的一线去。驾龄30年,累计安全行车里程100万公里,他用娴熟的驾驶技巧,一次次避开余震不断的危险路况,圆满完成了泸定地震后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护航工作。今年9月,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每月之星”评选活动中,他被评为“综合之星”。

时间倒回至9月5日,距离王星宁退休还有10天。这一天,突发泸定地震,石棉县受灾严重。地震发生时,王星宁正在家里午休,突然间,他感觉房屋在剧烈抖动,“地震了!”他马上反应过来,给在温江的儿子报了平安后,就本能地往单位跑,“我当时就是想赶紧到单位待命,在这个关键时候,在组织有需要时,我必须上。”

地震发生后,当地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全力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在余震不断、路况复杂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安全用车?这时,他主动站出来,积极投入抗震前线,40余次深入灾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地、涉危涉重企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生态环境敏感点,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安全护航。

在前往石棉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新民乡的路上,时不时就有滚石掉落,他一边稳住紧张的心情,一边用娴熟的驾驶技巧躲避着掉落在路上的滚石。这样不确定的危险情况,他每天都要经历好几遍,面对家人的担忧,他说:“临近退休了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在抗震救灾这种关键时刻,我作为老同志更要做好榜样,要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尽一点微薄之力。”

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是他一贯的工作态度。多年来,在日常工作中,他也总是带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9月11日,他看到单位前的广场上有很多志愿者和群众在顶着烈日拆装帐篷,便立即加入,直至所有帐篷全部拆除和搬运完成。

9月15日,是王星宁退休的日子,连续10天的高强度工作让他满眼血丝,但他没有丝毫松懈,主动向组织表示退休不退岗:“我能继续坚持,我是单位的老同志,在这危难时候我更应该冲在前!”直到抗震救灾结束,开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后,王星宁才离开了他坚守17年的工作岗位。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