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四举措”加强汛期环境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02 12: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是加强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全面梳理辖区内的环境风险企业,要求相关企业制定环境应急预案并及时备案,6月以来指导2家企业完成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对7家企业下发《关于完善和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修订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和风险评估报告,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应急管理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应急物资专项检查。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的企业开展应急物资储备专项检查,要求企业依法按照环境应急预案要求储备应急物资,积极预防突发环境事件;目前已检查相关企业12家次,正在对1家未按要求储备应急物资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三是建立部门协作机制。积极与宝兴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和公安局等部门构建信息共享、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全面掌握辖区内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极端天气、地质隐患等环境风险因素,确保有效应对各类事故引起的次生环境事件。

四是开展环境应急管理内部培训。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集体学习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突发环境事件处置中信息报送、应急监测、现场处置等环节进行重点学习,以加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