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半年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08: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717日,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生态环境部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在听取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雨城区、宝兴县、汉源县分别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亚军从讲政治、强监督、助推工作落实,守底线、知敬畏、增强纪法意识,强制度、防风险、落实协作机制,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平常、严经常、一体推进三不5个方面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作强调与要求。

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按照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力争稳中求进有提升的工作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上半年,据生态环境部716日通报,雅安市空气质量1-6月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全国前列(第20位),在全省1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位。1-6月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也位居前列(第18位),全省第2位。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一针见血指出我市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生态环境质量、项目包装、管理能力、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水平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8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持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力争稳中求进有提升工作思路,从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推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满足雅安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增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和成色。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