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芮永峰督导调研枯水期蒲江河两合水水质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16: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月10日,生态环境厅水处处长芮永峰到雅安市名山区督导调研枯水期蒲江河两合水断面水质管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刘婕、名山区副区长马忠强陪同调研。

芮永峰一行先后查看了马岭镇山娇污水处理厂、余沟河、江坝村生态湿地、漩涡滩、马岭镇加油站、七星养殖场等多个点位,听取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芮永峰肯定了名山区政府和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一年来所付出的工作努力,并就部分点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芮永峰指出,蒲江河两合水是蒲江县饮用水水源地重要源头,也是雅安市和成都市跨界河流,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坚决扛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担当,从服务和改善民生角度出发,多措并举,聚力攻坚,一刻不停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提升。芮永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水流量小、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等客观因素的制约,找准问题突破口,细化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抢抓时间,确保一季度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芮永峰要求一是加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认真梳理污水管网存在的问题,尽早谋划落实工程措施,稳步提升污水收集率;二是强化人工湿地日常管理,及时清理沟渠内枯草、淤泥等沉积物,避免降水冲刷影响河流水质;三是督促基层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杜绝生活垃圾下河,及时清理水藻、浮萍等漂浮物,从严管理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作;四是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工程,确保农村散户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减少入河污染物。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