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战“疫”一线“老班长”担当作为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0-02-11 08:5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宝兴生态环境分局迅速反应、严阵以待、主动作为,他们的身影一直坚守在守护抗疫“分战场”的一线。

    宝兴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作为“老班长”率领宝兴生态环保铁军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共出动103人次、40车次,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点、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开展检查督导40家次,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推送疫情防控短讯1900余条,配合选设废弃口罩收集点位261个,专用收集桶261个,落实零散特殊有害废物管理,为战胜疫情贡献生态环保铁军力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一、身先士卒,站好党员干部“先锋岗”

    疫情就是命令。为及时掌握更新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废水管理情况,督促落实环境安全职责,积极应对疫情,1月24至26日(大年三十至初二),他身先示范,率春节“站岗”的党员同志一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医院、污水处理厂监督指导工作。

    “职工一拨人去看完还是要给我报告,不如我自己去现场看来得清楚明了,还省得他们跑一趟、团不了圆,本来现在口罩就不多,能省一点就是一点!”一句朴实的话,彰显的是李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精神。

    四川省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I级响应后,他率领党员誓师,组织党员服务队配合社区入户排查,摸清责任区人员情况,共排查90户次、106人次。在战“疫”募捐活动中,他将自己全月工资4050元尽数捐出,一如当年“5·12”汶川地震和“4·20”芦山地震募捐活动,尽心为战胜灾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二、担当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防控就是责任。取消休假后,李毅迅速召集职工30人返岗整装待命,并及时与县卫生部门联系,了解工作区域消杀规程,组织对单位公共区域、电梯、门把手等消毒防疫。

    1月28日,李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防疫工作第3次专题会,立足本职主业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再三叮嘱职工加强自身防护,避免战“疫”减员,守护宝兴无“疫”净土。医用口罩不够,就自己到医院等防疫一线去检查,让职工安心居家防护,降低被感染风险。灵关镇中坝临时隔离点选定后,他冲锋在前,迅速前往督导,检查“监工”污水处理设备安装。

    在他带领下,生态环保铁军干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疫情,落实环境安全管理责任,防止污染物扩散,为战胜疫情履行本职,尽好本分。

    三、严管厚爱,当好干部队伍“老班长”

    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李毅作为机关单位“一把手”,及早谋划,迅速于1月23日成立本单位防疫联动领导小组,明确各级分工,严明各级责任,立足本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应对疫情准备。

    战“疫”初期,经历过“8·22”特大暴雨灾害的宝兴县物资紧缺,单位调剂口罩资源较难,他先是要求家人减少外出,把自家储备的口罩拿出来,自己多渠道努力筹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应急物资,分发给干部职工,保障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防护需求,展现了他作为“老班长”对职工的呵护和关爱。

他们坚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是战“疫”必胜,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