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涉重金属企业执法监督帮扶
发布时间:2023-01-09 09: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督促涉重金属企业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进一步织密监测监管网,树牢环境安全墙,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1月3日至6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共出动执法车辆8辆次、执法人员32人次,现场执法监督帮扶44家涉重金属企业和3个尾矿库。

检查组一行结合群众投诉举报、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中发现反馈的问题,重点检查县域内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铜、铅锌矿采选)、铅锌冶炼业、尾矿库、铅蓄电池制造等行业企业和涉重金属固(危)废堆场的重金属污染防治情况、风险隐患整治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遇到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监督帮扶,明确企业需要整改落实的事项,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排污许可要求,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检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整改要求,严厉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二是加大环境安全投入。对已经不符合当前环保要求的设施设备进行换代升级,提高污染治理水平,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相结合。三是继续强化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假期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切实防控环境风险,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突发环境事件。

下一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将狠抓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涉重金属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加大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非法排放、倾倒、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含重金属危险废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