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与核安全之间差了一个信息公开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9-04-12 17: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从“谈核色变”到“去核神秘化”,再到“与核亲密接触”,如何揭开核的神秘面纱,让社会公众更多了解和知晓核知识,拉近核安全与普通公众间的距离;如何做到核信息更加开放与透明。

    近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为期一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核安全文化宣传活动。通过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微信、LED电子滚动屏等平台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公众宣传“辐射的基本原理”“生活中常见的辐射谣言”等知识,宣传普及核科学技术、绿色发展、健康生活等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破除生活中的谣言,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的核安全观。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