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6 08:3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31日,宝兴县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宝兴县贯彻落实意见;集中观看了2023年上半年宝兴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相关单位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检视和表态发言;通报了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罗显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和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建设“四川一流、全国示范”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一重要目标,持续构筑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双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罗显泽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政治定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县委工作安排,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提质效,要以实际的行动、看得见的成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各类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发展壮大生态经济,加快打造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县。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问效。要抓紧制定考核办法,细化责任分工,压实行业主管、属地网格化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治理体系。各级各部门要铁心布置、铁拳出击、铁腕执法、铁面问责,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守好宝兴的绿水青山。

县领导危疆泽、杨现康、周聪、岳国锐,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