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预防重污染天气突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14:4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大练兵】

为预防冬季重污染天气,确保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10月23日对国控空气自动站周边建筑施工、重点工程、敏感企业开展了重污染天气突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城区内道路扬尘控制措施、建筑工地"六必须六不准"落实情况、敏感区域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几个方面,同时利用走航监测车沿线分析污染物分布情况,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启动应对预案。

检查发现部分工地存在喷淋设施有损坏,湿法作业面洒水降尘不足;工业企业管控不细致,设备设施检查频次不够,未及时发现加药量不足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和施工方立即整改;一是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建立日常巡查检查的台账记录;二是严格按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一厂一策”施工和生产,落实好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利用气象分析、无人机、走航监测等科技手段加强重污染天气的预警预报工作,持续进行大气排放污染源的分析排查,确保及时应对入冬后的重污染天气状况,力保全市今年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